子酥

我写太烂而自闭了
填速赶不上爬速
只写he

【DMC/NeroV】Between the Pages 二

Nero暗恋向设定。

Summary:在一切结束后,Nero为怎么进驻V的心而烦恼不已。

前篇:1

2、

翌日,阳光从窗户外毫不客气地溜进来开始在床上摊着的人眼皮上蹦迪。Nero哀嚎一声用枕头盖住整个脑袋,又给沾着酒精味的布料给熏得差点窒息。他爬起来摇了摇还没清醒的脑袋,鼻腔里还充斥着啤酒的呛人味,嘴巴里黏黏腻腻的让他一阵反胃。

 

“呕——”

 

胃里像塞了个刺猬样地抽痛绞紧,他飞身下床撞开浴室的门扒在马桶上连带着胃酸吐了个干净。低头摸索到冲水按钮,他一眼都不想看到那堆啤酒和面皮残渣的混合体,爬起来用清水漱了口。

 

昨晚V回去后他在外面冷静了两分钟——大概有两分钟,也可能只有二十秒,总之是一口气干完那罐像水的玩意儿后就进去了。

 

前脚踏进大门,后手就想把门砸上。

 

刚刚还从自己这里从容不迫地逃开,对问话避而不答的人正抬着一块皮萨边吃边和旁边站着的Trish聊天。那人深思般地眯起眸子,被纸巾擦过的嘴角褪去了有意的调笑,平静得像滩捉摸不透的深渊湖水。

 

“和Trish一起。”早上听到的句子像旁白一样和眼前的画面配合着该死的合适。

 

Nero大步走到桌子旁拉开椅子,声响大到墙角的两人不约而同抬眼看了看他。他就着他们统一得堪称默契的眼神捏开一罐酒,涌出来些的液体流到他新生的手臂上,他没顾上去擦,在他们若无其事地继续聊天后猛地灌了一口。

 

“很介意?”Dante侧过身来挡住他的视线,手上还端着Nero买回来的冰淇淋。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得了吧Kid。”Dante抿着勺取过另一个冰淇淋,“你这样可追不到心上人。”

 

“你就追到了?”Nero转脑袋四处看了看,嗤笑着又打开一罐酒,“多谢你的教导光棍先生。”

 

“我的情况不一样。我那是一生的问题。”

 

“我也是一辈子的打算!”

 

“嘶,我不是这个意思,但你们小年轻说情话真让人牙酸。”

 

Nero没回Dante的话。

 

他看到V笑了。

 

他们在聊些什么,为什么V和自己聊天会跑,和Trish聊天会笑。Nero打量起这个金发的恶魔。标致、性感,能力很强,她和V会是个好团队,身材也很好。我的身材也很好,他想,下一秒就触电般地扯住Dante的手臂,把后者堆了半天的冰淇淋球拉掉在了地上。

 

“你干什么???我真的在上面投了心血!”

 

“我有个很重要的问题要问你。”Nero抬起的额头满是黑线,像捏着的不是自家叔叔的手臂而是炸弹的按钮。

 

“什么?”

 

如果V和分离出他的Vergil都喜欢读书。如果他们喜好相同。

 

Nero的手指又紧了两分。

 

“你知道我也是会痛的吧?”

 

而Vergil有自己这个儿子。那也就是说——

 

“我爸他直的弯的?”

 

 

 

 

 

 

 

他记得Dante脸上难得的有了慌张,虽然只是一瞬间,然后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大笑着拍自己的肩膀,笑到他用余光看见坐在桌子对面的Vergil瞪了过来。

 

“这个问——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你亲自哈哈哈哈哈哈问一下他比较好。”说完还用拇指冲Vergil的方向指了指。

 

Nero最终也没鼓起勇气坐到Vergil身边,但看着自己的手心里也有了些底。自己都出生了,而Vergil长了张不像会受别人胁迫上床的脸。

 

是自己太慢半拍没考虑到这个问题,自然也就无处发泄堵在嗓子眼里的怒气和憋屈。他一罐一罐地揭开啤酒,罐子堆了一地,把自己摔上床时他的大脑一团浆糊接近断片,更别提打理自己和拉上厚重的窗帘,就这么带着一身酒气和汗臭睡了过去。

 

揉着逐渐清醒的脑袋换了身衣服,Nero摸着墙一步步走下二楼。宿醉后的人起得总是算不得早,他成功睡过了自己的早饭。

 

“什么都没了?”他拉开冰箱,里面确实空空如也,昨天刚补充的存货像是被黑洞给吞了,“我昨天睡之后你们到底吃了多少?连牛奶都没了?”

 

“你买回来的,还附加了外卖的炸鸡。”Nico用最后的面包夹着蔬菜做了个三明治,“别看了,没你的份。”

 

“我没想抢。你们也太能吃了。”

 

“别抱怨了。”她走到电话旁捡起封邮件拍到Nero胸口,“去叫V起床,也许你们还能有时间出去吃顿午饭。”

 

“这是什么?”Nero拆开外包装,里面的白色信封还烫着金边,封面上一个大大的“V”字花哨得让他皱起鼻子。

 

“工作委托。”

 

“给我的?”他怀疑地摸了摸那个字母。

 

“你识字吗?”她用食指在那个大大的“V”上点了点,“别这么看着我,反正你也会跟着去。”

 

Nero展开它,里面的遣词造句客气到近乎恭敬,比起公事公办给钱交货的委托更像是——邀请函。

 

“快点去,对方中午派直升机来接。”

 

“直升机?”他愣了愣,又扫了一遍委托内容。说是家里有恶魔出没,晚上能听见不绝于耳的尖啸和哭号。确实也写了中午11点会有直升机来恭候光临。

 

“听起来出手很阔绰。”

 

Nico打了个哈欠:“确实很阔绰。前天他的委托就是V负责的。”

 

“前天?然后这么快又出事?你就什么都不怀疑吗?”

 

“放轻松小伙子,不要一牵涉到V就火气这么冲。”她挥手在面前拍了拍企图扇掉火药味,“也许是有残留的,再说了你也一起去,还有什么是四只手的你摆不平的?”

 

“好吧。”Nero挠了把头发,“我去叫V起床。”

 

他把那封点名道姓寄给V的邀请函捏在手上,上面飘着浓浓的阴谋味,他得克制着才不把信揉成一团丢出窗外。

 

“V。”他敲了敲门,里面安安静静的连被子的窸窣声都没有。

 

“我进来了。”

 

昏暗的房间将大部分的光线隔绝在外,温韵模糊的像是某种动物的巢穴。洞穴的中心放着张被子混乱的床,还未察觉到入侵者的倦兽呼吸均匀地趴在层层柔软中间餮足又贪恋地抱着已经染上自己气息的绒被卷成一团。

 

Nero咽了口唾沫,缓慢地提起脚尖踩在地毯上尽量轻地走到床边。

 

睡梦中的人好像察觉到了来者,拧着被子翻了个身,颤抖的睫毛将Nero的心提到了口腔里,他僵在原地丝毫不敢动弹,连呼吸都压低了响动。

 

V陷在柔软里的身体不像往常般紧绷,微微张开的嘴唇里吐出安稳的呼吸,连颚骨上的线条都是放松的。

 

心脏像是被戳了个洞般地炸开,里面流出温热又软乎黏稠的液体,倒灌进Nero全身。他抬起手,缓缓地用手背贴向V的脸颊。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叫醒我。”

 

Nero吓了一大跳,猛地缩回那只越界的手,快速准确,动作标准地往兜里一揣。

 

“嗨......”他干巴巴地道。

 

“早。”V把自己从那团被子的乱麻中拉出来,刚睡醒的眼睛干涩地眨了两下,“别开灯,太亮了。”

 

“我知道。”他慢吞吞地道,“会刺眼。”

 

V哼笑出声,他睁开还带着睡意的眼看向Nero:“什么事?”

 

“委托。给你的。”Nero把信递过去,在兜里掐了自己一把才好容易找回自己的舌头和大脑,“你最好现在就起床,估计一会儿就来了。我们还能去吃个饭。”

 

“好的。”V接过信放在床头,双脚踩在地上眼看着就要掀开被子。

 

“等一下等一下——!”

 

“嗯?”

 

“你等我先出去。”Nero边说边往门外退,刚刚找回来的舌头又开始打结,“我......我出去等你。”

 

他关上门,清楚地听见门内传来了没憋住般的笑声,轻柔的,淡淡的,又准确无误地传到身旁。Nero拉了拉衣领,在心里反反复复骂了两遍“没用”,脚步虚浮地走回自己的房间。


tbc

——————————————————

dbq我太俗了【躺】开始放飞自我了

评论(1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