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酥

我写太烂而自闭了
填速赶不上爬速
只写he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序

Obi-wan不是很喜欢塔图因,这里的阳光太过刺眼,沙粒也太过炽热。他站在舱门口,将帽檐拉得更低了些,往沙丘的另一边看,Qui-Gon他们去得太久了。

 

“Obi-wan?”

 

被叫到名字的人对着通讯器:“Master?”

 

“我们搞到零件了。”Qui-Gon笑了笑,“多找了几家,控心术的成功率还真不怎么样。把飞船准备好,我们马上回来。”

 

“好的Mas——”Obi-wan刚准备转身的脚步一顿。

 

“Obi-wan?Obi-wan!Obi……”Qui-Gon的声音慢慢消逝在耳边,连带着的还有烈风击起沙石的声音,机器运作的声音,他什么也听不到了,除了自己的呼吸。

 

深吸一口气,呼吸声交错开来,敲打在耳膜上那么真切,就像有人站在自己的身旁。Obi-wan偏头,那些金色的发看上去软极了,让人忍不住想伸出手。

 

“Obi-wan?!”肩上的重压让他一惊,这才定了定神,视线转向看上去松了口气的Qui-Gon。

 

“我还以为出事了。”Qui-Gon皱眉,Obi-wan看起来还没回神,“怎么了?”

 

“我感觉到了。”Obi-wan顿了顿,“我不确定是什么,好像是个人,离这儿不远。我想原力试图向我展示什么。”

 

Qui-Gon抬头看了看刺目的光,拿着零件向里面走:“你知道,装好超空间驱动器得花点时间。”

 

 

 

 

Anakin记得自己小时候曾以一粒沙为中心走遍了整个塔图因,至少他觉得自己走遍了,毕竟这个星球上没有哪处的风景不一样,直到他遇见了一个人。

他站在那里,淡淡的,和沃图谈笑风生,阳光让他稻草金的发色更加熠熠生辉,一对眼眸蓝得发绿。Anakin从没见过气质这么柔和的人,除了自己的母亲,但他不止这些,举手投足都摄人心魂。Anakin靠近两步,仰起头来脆生生地说:“你好。”

“你好。”高自己好几个头的人笑了笑,眼睛里华光流转。

“你是谁?”Anakin觉得自己的脸好像烧起来了,这个年轻人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我是一个陌生人。”那人指了指一旁的沃图,“来买点东西。”

“你知道,这里的东西大多都是我修的。”Anakin骄傲地挺起小胸脯,“如果你有什么坏了我可以帮你,不收费!”

“谢谢你的善良小家伙。”他揉了一把Anakin的头发,“但你的主人肯定不会允许你这么做。”

Anakin闻言气呼呼地瞪着沃图,后者翻了个白眼指使Anakin去一旁摆弄机械,然后继续大谈特谈所谓自己独有的商品。

直到他离开,Anakin才回过神来,他看了眼自己手上的工作——还是一堆破铜烂铁。顾不得身后沃图的叫唤,他一把丢下螺丝刀飞速冲了出去,隔着老远一眼看出人群中那个披着褐色衣袍的身影,他跑过去,拉住还在前进的人:“哈……你……咳咳……”

“你还好吗?”他脚步一顿转过身来拍了拍Anakin的背。

Anakin猛地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我能请问一下你的名字吗?”

“你总有一天会知道的。”他抚去Anakin肩上的灰尘,“我有预感我们还会再见面年轻的……”

“Anakin,Anakin Skywalker。”

“年轻的Skywalker。”

“叫我Anakin!”他皱眉,有些激动地扬了扬小胳膊。

“好吧Anakin。”他轻笑,“我得走了,我的师父在等我。”

“你保证我们会再见吗?”

“是的,我保证。现在,可以请你放开我的衣服吗?”

“对不起。”有些局促,Anakin僵硬地松开手,他都忘了这回事儿了。

“没必要道歉Anakin,再见我年轻的朋友。”他点了点头,“May……”话音刚起又断了。

“May?”

“……希望你度过美好的一天。”他清了清嗓。

“你也是!”Anakin道了别,一蹦一跳回到了沃图那里,他飞快地修理着交给他的机器,他想也许等自己修好一百个的时候,那个人就会再次光临这家小破店。


评论
热度(8)

© 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