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酥

我写太烂而自闭了
填速赶不上爬速
只写he

【SW/Obikin/AO】情不知所起 1

绝地安妮x西斯Obi

原标题:I remember

请务必先食用说明


     【Obi】 情不知所起:

     【Ani】一往而深:1  2  3




1.

Anakin Skywalker。

 

Obi-wan在心中默念。

 

特别的孩子,他从未在任何人身上感受过这样的原力。

 

他有些发愣,刚才那个因自己雀跃不已,甚至还追上来的小男孩就像是发着光,虽然事实上他的金发在阳光下确实发光。如果不是心里突然有不好的感觉,他本想呆得更久一些。

 

Obi-wan加快步伐,小跑着踩上沙丘的顶端,光线一下晃得他睁不开眼。

 

光剑相接的声音在安静的沙漠中显得尤其突兀,他边跑边握住自己腰间的光剑,已经看得见Qui-Gon的身影了,他绿色的剑刃,还有什么,红色的没有见过的光剑与其相撞。

 

几十米的距离像是有一辈子那么长,Obi-wan以从未有过的频率迈着腿,却无法减缓一分心中的不安和慌乱。

 

就快了。他开启光剑,冰蓝色的光束划破空气。

 

十米。Qui-Gon挥下的剑被隐匿在黑衣中的人挡开。

 

六米。黑衣人扬起的剑在空中调转一个方向。

 

五米。从未见过的光剑以刁钻的角度刺出。

 

“不!”Obi-wan跃起,光剑精准地朝黑衣人的头部劈去。

 

那人抽出捅进Qui-Gon胸膛的剑,右手翻转,红色与Obi-wan的冰蓝相接,然后毫不拖泥带水地在两人身侧划出一个弧度斩向Obi-wan的脖子。

 

“Master?!”Obi-wan冲倒在一旁的Qui-Gon喊道,回应他的只有师徒链接中越来越微弱的生命迹象,弱得好像下一秒就要永远埋没在塔图因的沙粒中。

 

恐惧攥住了Obi-wan的心脏,绝地的本能让他勉强接住黑衣人直指头顶的剑,手指被这力道震得发麻。

 

“我还以为绝地会更。”黑衣人顿了顿,嗤笑一声,“有用一点,或者只是你们师徒的问题。”

 

握剑的手指紧了紧,他一跃而起到了黑衣人背后,双手带动光剑以最快的速度不断变换角度挥出,他的剑不再带有宁静平和的气息,反而极具攻击性。

 

Qui-Gon死在这个人剑下。Obi-wan打开黑衣人的红色光剑,猩红印入他的眸子。一剑比一剑力度大,Obi-wan却只觉得还不够,这种程度还不足以击败眼前的人,他需要更加强大的力量。

 

有什么东西在他心底蔓延开来,夺取了本来原力对四肢的掌控权。

 

杀了他。Obi-wan单手用原力将黑衣人推出去,红色的光剑被甩出去老远,疾步向前斩向他的腰间,没有往日的清明,他脑中溢满了憎恶与愤怒。

 

“Obi-wan。”链接中的一声呼唤让他握剑的手顿住,再次清澈的眸子定了定,手臂顺着刚才的弧度继续滑动,冰蓝的光束斩断黑色的衣袍,扬在空中。

 

“你怎么样?”Obi-wan收起光剑,来到Qui-Gon身边,在几次呼唤都没有回音后迅速将他背到背上,向不远处的纳布飞船跑去。

 

2.

医疗室总是那么吵闹,各种仪器在相同的运转周期下发出一成不变的声响,这样毫无变化的声音让Obi-wan安心。

 

Qui-Gon躺在床上对Yoda做报告,Obi-wan却几乎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他强迫自己集中,在这种时候走神是不被允许的。

 

Yoda的面色看起来很凝重,“好好休息,你必须先。讨论这个,我们会。”

 

看着Yoda一步步慢慢离去的背影,Obi-wan绞紧自己的衣角,指节不自然地泛白。

 

“你看起来很困扰。”Qui-Gon。

 

“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说master?”Obi-wan抿了抿嘴,“之前和那个人作战时,我从错误的地方汲取了力量。”

 

“在这上面我并没有教导你的资格。”Qui-Gon安抚地笑,“MasterYoda也许还没走远。”

 

Obi-wan急忙起身,甚至带翻了椅子,Qui-Gon从未见过他这么毛躁的样子,摇着头笑了笑。

 

“Master Yoda!”Obi-wan小跑着追上去,在落后几步的地方停下,“请等一下。”

 

Yoda慢慢转过身来,他富有亲和力和智慧的神色让Obi-wan定了定神。

 

“我能占用您的一些时间吗?”

 

 

 

 

Obi-wan喜欢科洛桑的夜晚,灯火通明光亮如昼,繁华喧闹但又总有那么些地方可以一寻安宁。Obi-wan就站在这样一个地方,他可以从这里看到绝地圣殿,再往前几条街就是他喜欢偷偷去的酒吧。

 

Yoda说他杀掉的是学徒,他说西斯尊主会对他感兴趣。Obi-wan望着远处,冷风灌进他的衣袍。

 

他被赋予了一个新的任务。

 

Obi-wan将自己的衣服裹紧。

 

呆在那个西斯尊主身边查明他的身份和目的。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赋予这个任务,他之前险些堕入黑暗面。想到当时被复仇欲望掌控的自己他就浑身发凉。Yoda没有指责,也没有引导,只是给了他这个任务,这个他不确定自己能够胜任的重要任务。

 

还有那个小孩,Anakin Skywalker,也不知道绝地议会要怎么处理这件事。

 

深深叹了口气,Obi-wan最后看了眼科洛桑的星空,准备回到绝地圣殿。

 

“很漂亮的夜景是不是?”

 

Obi-wan吓得猛地转过身,手肘撞上冰冷的栏杆,有些疼。

 

“你是谁?”Obi-wan咽了口唾沫,那人站在黑暗中,看不真切。

 

那人从阴影中走出来,黑帽遮住了他的面容,他向Obi-wan靠近几步:“你今天打败了我的徒弟。很了不起年轻的绝地。”

 

“西斯尊主?!”Obi-wan拿起光剑,他可没料到对方会这么快就来找自己。

 

黑袍人轻笑几声,有些枯老的手抬起来对着Obi-wan的方向随意一挥。

 

Obi-wan的光剑被击出去几米远,他刚准备捡的动作又被打断。

 

“如果我想杀你,你连还手的机会都不会有。”那人招来Obi-wan的光剑递给他。

 

Obi-wan接过光剑,沉默地收回自己腰间,他向旁边挪了几步,远远地盯着他。

 

“我猜和你说我没有恶意也是无用功。但,我对你没有恶意小绝地。”他笑道,“只是来给你一个提议。”

 

见Obi-wan不说话,他将一个东西丢过去:“绝地在浪费你的天赋,你可以来做我的学徒。”

 

Obi-wan有些惊讶,确实如Yoda大师所说,但就这么答应未免太过可疑,他冷笑一声答道:“我拒绝。”

 

准确无误地接住那个东西,一个通讯器。

 

“别这么快决定。”黑袍人摇摇头,“绝地怎么教你的?说黑暗面就是邪恶?你会发现他们对于黑暗面的解释太过——片面。”

 

“黑暗面的其中一个特征就是会让你更加强大,我相信你已经体会过了。你有没有告诉那些尊贵的绝地大师,你从黑暗面汲取了力量?”

 

Obi-wan做出掩饰的神色:“关你什么事。”

 

“那就是没有了。想想看,如果他们知道了,还会不会接受你,你的师父又会怎样毫不犹豫地舍弃你。”

 

Obi-wan再一次选择了沉默,还故意别开头,一副苦涩的样子。

 

“而且。”他故意顿了顿,加重语气,“绝地的力量不足以让你保护自己重视的人。你还想再尝一次那种无力感吗?”

 

Obi-wan抬起头,眼中分明有动摇之色。

 

满意地看见Obi-wan的动摇,他打下最后一针药剂:“曾经有一位西斯尊主,甚至能让人起死回生。”

 

“我不相信你。”Obi-wan摇头,浑身上下都透露出抗拒的气息。

 

“这由你来决定。如果你下定决心,就用那个联系我。”

 

他后退几步,再次影入黑暗。

 

“任何时候。”

 

回到绝地圣殿,Obi-wan将通讯器放在床头,先去找过Yoda,再去看望Qui-Gon,他得告诉自己的师父这个任务,并且将它完成好。在这之后他又前往资料室查阅有关西斯和黑暗面的知识,直到深夜才回到房间,被各种信息塞得钝痛的脑袋让他有些晕,深吸一口气才拿起通讯器。

 

“很高兴这么快又能和你通话。我猜你已经决定好了?”

 

“我答应你。”

 

“很好。那么首先你得脱离绝地。明天傍晚之前杀死一个绝地,然后找个地方等我的联络。别让我失望。”

 

 

 

 

“不,作为他的师父我不同意,这太过冒险了。”

 

Obi-wan刚刚来到房间的门口就听见Qui-Gon有些急躁的声音,他手指顿了顿,还是决定敲响房门。

 

“Master Yoda,Master Windu。”Obi-wan微微欠身,“Master。”

 

坐在椅子上的三人点点头,Windu率先开口道:“怎么样了?”

 

将昨晚的对话复述一遍,Obi-wan静静站在一旁等候指示。

 

“Obi-wan甚至还没有出师,这是一个太过艰巨的任务。”Qui-Gon的眉头紧锁,不满和担心原原本本地写在脸上。

 

“完成任务的能力,我相信他有。”Yoda的拐杖点了点地,“最好的机会,这是我们。”

 

“这是个秘密任务,我想你是明白的?”

 

“是的Master Windu。”Obi-wan将视线转向Windu,郑重地点头。

 

“杀死绝地的事,你不用担心。”Yoda看着Obi-wan,“什么问题,你还有?”

 

“关于那个塔图因的孩子。”

 

“派人去调查,我们会。任务期间,负责和你联络,你的师父会。”

 

再次行礼,Obi-wan转身离去,绝地的衣袍在惯性的作用下微微飘起。

 

屋内的三人看着Obi-wan离开的背影,他的学徒辫垂在脸庞,在耳骨和距离的作用下若隐若现。

 

“为了胜利,生活在黑暗中,Obi-wan必须。”

——————————————————

我在写啥,安妮没怎么出场的Obikin......估计没人记得这篇了吧(。

评论(9)
热度(39)

© 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